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台灣而來? 菲律賓下月起在蘭嶼旁蓋海事基地

菲律賓軍方宣布,下月起在雅米島(Mavulis)興建海事基地,打擊盜魚問題。雅米島離蘭嶼僅98公里,菲方此舉,恐影響我國漁權。(圖片截取自Google Map)

菲律賓軍方宣布,下月起在雅米島(Mavulis)興建海事基地,打擊盜魚問題。雅米島離蘭嶼僅98公里,菲方此舉,恐影響我國漁權。(圖片截取自Google Map)

2018/03/22 21:21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菲律賓軍方今(22)日宣布,下月起將在雅米島(Mavulis)興建海事基地,以打擊盜漁問題。

綜合外電報導,雅米島(Mavulis)是菲律賓最北邊的小島,距離蘭嶼僅98公里,是離台灣最近的菲國領土。

菲國北呂宋司令部發言人那道(Isagani Nato)今天表示:「雅米島目前無人居住,為捍衛我們的海域,打擊漁業盜捕,我們必須在雅米島興建設施,讓漁民有棲身之所,並且派駐一個小型海軍部隊在島上,以增加軍是存在,並蒐集週遭訊息。興建工程預計將於下個月開始動工。」

台灣和菲律賓的經濟海域重疊,長期以來海上衝突不斷。2013年曾發生台灣漁民遭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槍殺的「廣大興28號事件」。如今菲律賓在雅米島(Mavulis)興建海事基地,距離台灣領土不到100公里,恐影響我國漁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