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的一生會拉多少屎? 美國研究:男女都是11公噸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大便研究指出,男女一生製造出11噸大便,而成年人平均1年能夠排出145公斤大便。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大便研究指出,男女一生製造出11噸大便,而成年人平均1年能夠排出145公斤大便。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3/22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1項最新研究發現,女性平均若活到81歲時,一輩子共會製造出重約11.757公噸的大便,男性平均若活到76歲,則會排出共重達11.03公噸的大便。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大便研究指出,成年人平均在1年內能夠排出145公斤的大便,不論男女,每天平均會上大號1次,排出約400公克重的大便,1週內約可製造出重達2.8公斤大便,參與研究的巴雷特(Kim Barrett)教授表示,「人類的大便係由70%的固體與30%液體所組成」。

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學者補充說,一般人平均每秒會產生2公分左右的大便,而便秘的人在排便時,平均需要12秒才能從肛門擠出1顆頑固的大便,這項研究所得平均值,均為針對西方人所測得之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