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公斤黃金塞短褲、鞋墊走私日本 2台男被抓

2名台灣籍男子涉嫌將8公斤黃金塞進短褲、鞋墊內走私到北海道。(圖擷取自北海道新聞UHB)

2名台灣籍男子涉嫌將8公斤黃金塞進短褲、鞋墊內走私到北海道。(圖擷取自北海道新聞UHB)

2018/03/22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名台灣籍男子涉嫌將8公斤黃金塞進短褲、鞋墊內走私到北海道,結果被日本海關抓包,2人在今天依涉嫌違反關稅法、消費稅法被札幌地檢起訴。

根據《北海道新聞UHB》報導,台灣籍男子黃朝明(55歲)、張耀鋒(75歲)今年3月1日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入境,結果被海關抓包2人的鞋墊、褲子內藏有8公斤的黃金,涉嫌走私。

報導稱,這些黃金市價約3600萬日圓(約1000萬元新台幣),若順利走私入境日本,能規避約290萬日圓(約80萬元新台幣)的消費稅。

黃男供稱,黃金都是自己買的,不過檢方懷疑是有組織幕後操作,將持續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3名台灣女子邱淑芬(47歲)、邱郁婷(20歲)、張惠瑛(47歲)將10.5公斤的黃金弄成6個「黃金胸墊」,再將每個重約1.75公斤、直徑約11公分的「黃金胸墊」縫進胸罩內,企圖藉此走私黃金入境日本函館機場,不過3人闖關失敗被逮,2起案件的走私手法相當雷同。

2名台灣男子被逮捕,當地相關單位將進一步調查。(圖擷取自北海道新聞UHB)

2名台灣男子被逮捕,當地相關單位將進一步調查。(圖擷取自北海道新聞UH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