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回嗆 擬對美課徵至25%高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課徵近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6兆元)的進口關稅,中國商務部則擬對美國部分進口商品加徵15%至25%的關稅。(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課徵近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6兆元)的進口關稅,中國商務部則擬對美國部分進口商品加徵15%至25%的關稅。(路透)

2018/03/23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對中國課徵近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6兆元)的進口關稅,中國商務部對此強硬回嗆,擬對美國部分進口商品加徵15%至25%的關稅。

據《中新社》報導,中國商務部所發布的清單中,包含7大類共128種商品,其中的120項將多課徵15%關稅,例如水果、乾果、堅果、葡萄酒、花旗蔘、無縫鋼管,以上美國產品於2017年對中國的出口額達到9.77億美元(約新台幣285億元)。

另外的8項則加徵25%關稅,包括豬肉和豬肉製品、回收鋁等等,這8種美國商品2017年對中國出口則達到19.92億美元(約新台幣581億元)。商務部透露,此舉是為了平衡美國加徵進口鋁產品和鋼鐵關稅後,對中國所造成的利益損失。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指出,該清單是按照世貿組織「保障措施協定」所擬定,如果中美雙方未能達成貿易協議,就會對120項商品課徵關稅,並在進一步評估後對後8項商品課稅。發言人敦促美國儘快透過協商來解決問題,避免中美關係產生裂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