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大了!英脫歐後護照由法商製作 比英商便宜1.2億!

英國脫歐後的護照將回到加入歐盟前的深藍色,但將委託法國廠商製造引發議論。圖為英國加入歐盟前的護照。(路透)

英國脫歐後的護照將回到加入歐盟前的深藍色,但將委託法國廠商製造引發議論。圖為英國加入歐盟前的護照。(路透)

2018/03/23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2016年經公投後脫離歐盟,英首相梅伊曾稱會製作「表達英國獨立和主權」的新護照。但近日英國政府被爆為了降低成本,將護照委託法國的公司製作,使原本負責製造英國護照的廠商大怒,並要求首相親自向該廠商員工說明為何英國護照由歐洲國家製作。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曾稱,英國脫歐後的新護照將會「表達英國獨立和主權」,顏色也會從酒紅色改回加入歐盟前的深藍色。但《太陽報》(The Sun)22日報導,英政府為了降低成本,新護照將由報價更便宜的法國公司「金雅拓」(Gemalto)得標製作,而非原本的英國廠商「德拉魯」(De La Rue)。

德拉魯執行長蘇哲蘭(Martin Sutherland)憤怒表示,「我不得不直視工人們的眼睛,向他們解釋為何英國政府認為法國廠商是更好的選擇」,並稱「我希望首相或內政部長能親自向員工解釋這件事」。

英國內政部則說明,得標者是「經過嚴格、公平和公開的競爭」後所選,「金雅拓」公司最能滿足英方的需求,為納稅人提供物超所值、高質量和安全的產品。政府消息人士也透露,護照由「金雅拓」製作,會比「德拉魯」便宜1.2億英鎊(約新台幣49億元)。

圖為英國加入歐盟後的酒紅色護照。(法新社)

圖為英國加入歐盟後的酒紅色護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