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習近平專美於前 中國人大代表:我們得票率也是100%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日前召開第5次全體會議,以2970票全數贊成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美聯社)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日前召開第5次全體會議,以2970票全數贊成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美聯社)

2018/03/23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日前召開第5次全體會議,以2970票全數贊成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這種全票通過的奇蹟可不是只有「習大大」才做得到,許多人大代表紛紛站出來強調,他們都是被人民選出來的,得票率也都高達100%。

據《美國之音》報導,貴州省長、人大代表諶貽琴在北京會場外被問到是怎麼被選上來時,笑稱自己是被人民高票推上來的,一旁的人大代表魏樹旺則透露票數都是100%,採訪記者聞言連忙轉問魏樹旺是如何被選中的?他一邊說著「也是人民選上來的」,一邊用手遮著胸前名牌,還擋住攝影機不給拍攝。

一位不具名的代表對於採訪相當不耐煩,不願回答是否有競選的程序,也說不清楚自己的得票率,要《美國之音》記者去詢問大會秘書處。另一名人大代表周文濤則說,自己是跟第一線人民走在一起,才被民眾選出來的,而且「我們都是全票通過」。

中國人大代表向偉藝被問到如何被選出來時,相當誠實地說「等一下,這個我要去問組織」,但他肯定是通過民主選舉,不過遇到競選與否和得票率的問題時,向偉藝火速跑離現場沒有回答。

當地張姓民眾說,一般人都不知道自己那一區的人大代表是誰,只能從報紙上得知是張三或是李四,但就算看到名字也都不認識,只能說政府沒有做太多介紹。夏姓民眾也透露,他不知道人民大表的聯絡方式,也從未與這些人接觸過,有關民眾是否有投票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的問題,夏男直說他並不知道,他只忙著賺錢沒想那麼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