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家發現新「超級地球」 距離地球200光年

K2-155d想像圖。(圖擷自《NASA》網站)

K2-155d想像圖。(圖擷自《NASA》網站)

2018/03/23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學家近日再度發現15顆全新系外行星,其中有一顆推測是含有大量液態水的「超級地球」,圍繞著太陽系附近的紅矮星運轉。

根據《SPACE.COM》網站指出,這顆超級地球名為「K2-155d」,距離地球約200光年,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6倍大。團隊藉著已知數據,對K2-155d建立系統模型,發現其表面可能含有液態水,這項重大發現讓科學家在尋找「適居帶」系外行星上跨出了一大步。「適居帶」又稱「宜居帶」,意指行星系中適合生命存在的區域。

但研究團隊仍抱持謹慎的態度,認為需要做進一步的分析才能確認這項發現。東京工業大學行星科學家,同時也是研究團隊領導者平野照幸(Hirano Teruyuki)表示,它可能也不像我們所設想的那樣,適合生命居住生存,但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研究證實,為繞行紅矮星的行星與太陽系行星都具有類似的特徵。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