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教授首開「電競通識」 教室擠爆

電競商機蓬勃發展,學界也不斷跟進。中國最高學府北京大學這學期開設了《電子遊戲通論》,吸引超過200名學生擠爆教室。(圖為2017英雄聯盟世界賽決賽,於北京鳥巢體育場,路透)

電競商機蓬勃發展,學界也不斷跟進。中國最高學府北京大學這學期開設了《電子遊戲通論》,吸引超過200名學生擠爆教室。(圖為2017英雄聯盟世界賽決賽,於北京鳥巢體育場,路透)

2018/03/23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競商機蓬勃發展,學界也不斷跟進。中國最高學府北京大學這學期開設了《電子遊戲通論》,針對遊戲開發、市場、媒體、心理與社會等多方面進行授課,吸引超過200名學生擠爆教室。

綜合媒體報導,開課的北大信息科學技術學院副教授陳江提到,有些人在微博批評他「不好好講課,講電子毒品幹麻?」,但陳江認為,遊戲產業高速發展,同時也存在問題,將來不論學生要到業界發展,或是到政府機關做事,都要了解電競情況,因此開課不是為了「反傳統」,而是時勢所需,「」

陳江也提到,這門課並非培養學生打電競,而是分析電子遊戲涉及的研發、技術、行業、媒體、心理的問題,他也找來許多業界人士與學生經驗分享,原訂開放120人選課,教室卻被超過200名學生擠爆。

報導提到,2017年中國遊戲市場收益突破2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226億),陳江指出,遊戲內容產出效率快,不受地點、時間的限制,在可見的未來,遊戲將成為娛樂業的主業。陳江表示,不論對遊戲是正面或負面看待,「把腦袋埋在沙子裡總是不對的。你想在遊戲行業好好地做,利國利民,那就找一些好的能幹的人,而不是不能談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