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故宮文創商品遭爆抄襲 立即停售召回

北京故宮日前推出的文創商品「俏格格娃娃」,被網友指控抄襲日貨。(圖擷取自網路)

北京故宮日前推出的文創商品「俏格格娃娃」,被網友指控抄襲日貨。(圖擷取自網路)

2018/03/23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故宮日前推出一款「俏格格娃娃」,造型可愛、做工精細,引起網上熱議。但上架幾日後,就有網友指出,該系列娃娃的身體部分與日本著名廠商AZONE十分相似,引發山寨風坡。北京故宮昨(22)日發表聲明,宣布即刻停售,將收回此款娃娃並重新製造其身體部分。

這次北京故宮推出的「俏格格娃娃」共有三款,娃娃身著清代服飾深具中國特色,即使定價高達599元人民幣(約2755元台幣),仍銷售破百個。

不過產品推出後,就有不少網友反映,該款娃娃的身體設計與日本AZONE娃娃十分雷同,指涉北京故宮抄襲。

北京故宮方面則在其網路店鋪發表聲明,強調娃娃的頭部外型是北京故宮設計師原創手繪,獨一無二,但娃娃的身體部分則為合作工廠提供的結構通用身體模型。北京故宮對於抄襲質疑表示:「有鑑於此,我們即刻停售此款娃娃,已經售賣出去的一律退款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