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70%大學生遭狼爪 她們反性騷竟被當局抓去關

中國70%大學生和畢業生透露自己曾遭性騷,圖為中國女性,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中國70%大學生和畢業生透露自己曾遭性騷,圖為中國女性,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18/03/24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MeToo之火席捲全球,各地女性紛紛站出來反對性侵害,但這股風暴始終無法在中國造成影響,因為當地雖然充斥性侵和性騷擾,但實際起訴數量很少。一項調查指出,中國70%大學生和畢業生透露自己曾遭性騷,但5名提倡反性騷運動的女性,竟然被當局抓去關。

據《CNN》報導,此項調查由廣州性別與性教育中心的韋婷婷所進行,2015年她和4名女性者發起反性騷的抗議活動,5人卻被中國政府關了一個多月,而且是在激烈的國際批評和各方施壓後,中國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放人。

事實上,除了大學生屢遭狼爪之外,一名黃姓記者也向416名女記者展開調查,發現84%在工作場所遭受過至少一次性騷擾,有32%的受訪者表示,加害者透過電子郵件、電話、淫穢黃色笑話和色情影片圖片對她們性騷。

報導指出,根據中國檢察官辦公室的統計,從2013年至2017年期間,在這個擁有14億人口的國家,僅有4萬3000人因侵犯女性身體權利被起訴,這些罪行包括販運人口,強迫賣淫,強姦等等。

儘管中國在過去40年裡經濟快速增長和社會轉型,但仍然是一個男性主導的社會,「男人當家作主」的傳統觀念仍然根深蒂固。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有204名成員,只有10個是女性;政治局常委有7個名額,半個女性也沒有。

MeToo燎原之火在中國燒不起來的原因,還有來自官媒的打壓,因為媒體竟稱「興欽在中國不是問題」,原因是「中國傳統的價值觀和保守的態度,傾向於保護女性不受不當行為的影響」。

此外,政府也展開網路監控,禁止人們在社群網站討論MeToo,但網民的創意無法被遏止,中國網路上逐漸出現「米兔」的聲浪,用諧音的方式來表達對性騷的不滿。

5名提倡反性騷運動的女性,被中國當局抓去關。(路透)

5名提倡反性騷運動的女性,被中國當局抓去關。(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