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札克柏格面子 馬斯克速刪Space X、特斯拉臉書

在臉書洩資風波爆發後,伊隆馬斯克將Space X和特斯拉的臉書專頁刪除。(美聯社)

在臉書洩資風波爆發後,伊隆馬斯克將Space X和特斯拉的臉書專頁刪除。(美聯社)

2018/03/24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數據挖掘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遭踢爆濫用臉書使用者個資,使得臉書聲譽重挫。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雖然親上火線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但特斯拉、太空公司「Space X」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無意賞臉,果斷刪除Space X和特斯拉的臉書專頁。

不滿臉書身陷洩資風暴,網路上已發起「刪除臉書」( #deletefacebook)的活動,熱愛使用推特與大眾互動的馬斯克,也表達了一連串對臉書的不滿。

馬斯克先是在WhatsApp創辦人阿克頓(Brian Acton)一則「是時候刪除臉書」的推文下方回覆「臉書是什麼?」後來還提到,他壓根不知道Space X在臉書有自己的專頁,稱自己一次都沒瀏覽過,「它很快就會消失了」,而特斯拉的臉書專頁也被發現一併遭刪除。

臉書在2016年委託Space X發射造價超過200萬美元的通訊衛星,但火箭最終爆炸,宣告失敗。事後有媒體稱「馬斯克毀了札克柏格的衛星」,馬斯克則回應,「對,我就像個笨蛋一樣,應該免費幫他們再發射一次,我認為他們應該有保險。」馬斯克表示,他仍會持續使用臉書旗下的社群媒體「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