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前第一夫人涉多案 檢方最快下週傳喚金潤玉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右)因涉嫌收賄等罪名遭檢方逮捕,其妻子金潤玉(左)也遭到檢方懷疑涉嫌貪汙,可能在近日遭到傳喚。(資料照,路透)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右)因涉嫌收賄等罪名遭檢方逮捕,其妻子金潤玉(左)也遭到檢方懷疑涉嫌貪汙,可能在近日遭到傳喚。(資料照,路透)

2018/03/24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因涉嫌收賄等罪名,在本月22日晚間遭到南韓檢方逮捕。李明博遭逮後,有消息指出,其妻子金潤玉也遭到檢方懷疑涉嫌貪汙,金潤玉可能在近日遭到傳喚。

綜合媒體報導,隨著對李明博的調查持續深入,金潤玉的嫌疑也越來越大。南韓檢方表示,在將李明博定罪與起訴的過程中,不免要訊問金潤玉,但考量到前第一夫人的身分,目前正在討論問訊的時機與方式。

消息人士指出,檢方最快將在下週,秘密傳喚金潤玉前往問訊;地點則最有可能在瑞草洞的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該地點距離金潤玉的住處較近。消息人士也表示,檢方可能會前往金潤玉私人住宅調查,或者在其他地點碰面。

案檢方說法,金潤玉牽涉多起案件,包括涉嫌受賄與挪用公款。

按照李明博女婿李相週的說法,他曾接受友利金融控股公司前會長李八成的賄賂,金潤玉拿到部分的錢。金潤玉也與韓國國家情報院「進貢」案有所關聯,青瓦台前秘書金喜中供稱,他曾將國家情報院的10萬美元(約291萬台幣),透過助手交給金潤玉。

此外,金潤玉在2007年遭爆收取一個裝有大量現金的包包,她更被懷疑使用大世汽車附件有限公司的信用卡,購買總價約4億韓元(約1090萬元新台幣)的物品,李明博也被爆料是該公司的幕後老闆。

檢方認定,金潤玉與這間公司並沒有關聯,此舉也觸犯挪用公款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