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150頭領航鯨擱淺澳洲海灘 僅5頭倖存

澳洲西南部海岸日前驚見逾150頭領航鯨擱淺,儘管志願者和獸醫全力救助,但僅有5隻領航鯨倖存。(法新社)

澳洲西南部海岸日前驚見逾150頭領航鯨擱淺,儘管志願者和獸醫全力救助,但僅有5隻領航鯨倖存。(法新社)

2018/03/25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西南部海岸日前驚見逾150頭「短肢領航鯨」(Short-finned pilot whales)擱淺,相關單位聞訊後立刻前往救援,儘管志願者和獸醫全力救助,但僅有5隻領航鯨倖存。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西南部的哈梅林灣(Hamelin Bay)的海灘,在週五(23日)驚見鯨魚大規模擱淺,超過150隻短肢領航鯨擱淺在沙灘上和淺灘中,相關單位得知後迅速動員志願者和獸醫動員前來搶救,但只有6隻倖存者被送回大海,其中有1隻再度擱淺,不得不安樂死。

西澳大利亞州公園管理局指出,短肢領航鯨也曾在1984年及1991年在當地發生大規模擱淺,由於屍體可能吸引的鯊魚前來覓食,該處海灘已經暫時關閉,禁止民眾下水,這些領航鯨每頭重量1至4噸之間,現場近150頭屍體的處理令相關單位感到棘手。

短肢領航鯨主要棲息在熱帶和亞熱帶水域,喜歡群居很少會單獨出沒,牠們的群落約有10-30隻,有些甚至多達60隻,但超過100頭的狀況較少見,雖然牠們的行為較接近鯨魚,但卻是屬於海豚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