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簽24億美元貿易大單 印方遇「一帶一路」仍縮手

中國商務部昨日下午與印度商工部共同舉行中印企業貿易簽約儀式,共簽訂101項合作協議。圖為去年印度總理莫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金磚五國峰會會面。(美聯社)

中國商務部昨日下午與印度商工部共同舉行中印企業貿易簽約儀式,共簽訂101項合作協議。圖為去年印度總理莫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金磚五國峰會會面。(美聯社)

2018/03/25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23至27日前往印度進行經貿交流,昨(24)日下午與印度商工部共同舉行中印企業貿易簽約儀式,共簽訂101項合作協議。不過,在中國所倡議的「一帶一路」計畫方面,印度仍認為中印兩國仍存在競合關係,因此無意簽署加入。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貿易促進團由輕紡、醫藥、農產品、石化、商貿等行業的企業代表組成,再加上雙方相關政府部門、行業協會、企業代表等,共達120多人與會。中國近年為緩解中印兩國貿易不平衡現象,試圖採取多項貿易措施,並擴大進口印度貨品。協議內容涵蓋印度具有優勢的產品,如紅茶、薄荷油、咖啡生豆等,金額高達24億美元,佔去年度中國自印度進口額的14.5%。

中國商務部司長任鴻斌表示,中印雙方互為重要經貿合作夥伴,去年兩國貿易額更創歷史新高,達844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4千億),中印兩國儼然成為雙方在南亞的最大交易夥伴。印方在會中也讚許中國派遣貿易促進團之舉,推進了雙方的經貿往來,充分說明中國政府對印中貿易的高度重視。

中印兩國的商務部長及高級官員,明日也將探討如何促進兩國經貿及縮減貿易逆差。此次的會議被視為具有重要意義,因印度先前一再認為與中國產生不平衡現象,因此極力在製藥、農產品以及資訊技術服務等領域尋求出口中國。

此外,對於中國近年所倡議的「一帶一路」計畫,印度方面認為中印兩國仍存在競合關係,此時中印關係更應以雙方的共同點為基礎,而非側重差異,因此無意簽署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