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擬修法規定電視須兩面俱呈 在野黨批:把媒體變國家機器

近期安倍捲入醜聞風波,導致支持率下滑。據外媒報導,安倍政府已提出修改草案,想讓媒體成為國家機器。(路透)

近期安倍捲入醜聞風波,導致支持率下滑。據外媒報導,安倍政府已提出修改草案,想讓媒體成為國家機器。(路透)

2018/03/26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期因森友學園弊案,引起日本民眾不滿,並要求他下台負責。外媒報導,安倍晉三曾打算修改日本廣播電視法中「電視台必須呈現正反雙方政治觀點」的規定,引起反對人士不滿,並直指安倍試圖掩蓋醜聞的壓力,並讓媒體變成國家機器,也成為拯救他的希望。

《路透》報導,引述3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出,日本政府已擬妥日本廣播電視法的修法相關草案,包括日本廣電法的第4條規定,並計畫5月初提出此修法。

由於日本廣電法第4條規定,持有執照的電視台應呈現互相對立的政治觀點,但網路媒體不在此限制。安倍晉三曾在2月出席一場國會議會提到,關於日本廣電法的規範,「區分傳統與數位媒體已經沒有意義,我們應該大膽修法,讓作為公共資產的電視頻道獲得充分利用。」

針對安倍這番言論,不僅引起多家電視台反對,日本在野黨議員奧野總一郎提出質疑,「安倍根本就是想宣傳自己的觀點」;日本研究媒體與社會關係的學者永田浩三也指出,「政府修法根本是讓媒體變成國家宣傳的機器。」

報導也提到,據日本政府統計數據顯示,日本民眾經常看電視,並高度信賴其傳播的訊息;平均每戶每個工作日花168分鐘看電視,但上網不到100分鐘,讀報僅10分鐘;有7成民眾認為報紙內容可信,6成6認為電視資訊可信,認為網路資訊可信的僅3成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