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後第9組! 日本愛媛伊方核電廠2號機將廢爐

日本愛媛縣的伊方核電廠2號機將被廢除。(圖擷取自日本新聞網)

日本愛媛縣的伊方核電廠2號機將被廢除。(圖擷取自日本新聞網)

2018/03/27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愛媛縣的伊方核電廠2號機將被廢除,管理伊方核電廠的「四國電力」今召開臨時董事會,宣布計劃最晚5月對伊方2號機進行報廢作業;四國電力判斷,就算砸大錢進行安全對策等維護,也不符合成本效益,才會決定朝廢除方向進行。

綜合日媒報導,伊方核電廠2號機從2012年1月進入定期檢查後,就一直是停止商轉的狀態,由於伊方核電廠2號機從1982年開始商轉,所以到了2022年時就達到商轉40年。

日本政府規定核爐的商轉年限為40年,要延長得獲得核能規範委員會的同意,同意後可延長20年,運轉至最多60年。

不過由於在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後,日本政府對於核電廠設定了新的安全標準,四國電力判斷,就算進行巨額投資,讓伊方核電廠2號機達到新安全標準來重啟,也難以盈利,故做出了廢爐決定。

這也是日本311大地震以來,除了福島第一核電廠的6座外,第9座廢爐的機組。

伊方核電廠1號機已於2016年廢除,若2號機再廢除,四國電力的核電廠僅剩裝置容量89萬瓩的伊方3號機,不過伊方3號機去年12月被廣島高等法院做出停運決定,目前處於停運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