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綠卡為美軍作戰 他罹「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染毒遭驅逐

圖為裴瑞斯的父母聽獲,兒子被驅逐出境的判決。(美聯社)

圖為裴瑞斯的父母聽獲,兒子被驅逐出境的判決。(美聯社)

2018/03/27 23:09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現年39歲的裴瑞斯(Miguel Perez)是墨西哥移民,8歲時隨著家人搬到美國,11歲獲得綠卡。2001年加入美國陸軍,曾兩度被派到阿富汗戰場,後來因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而開始吸毒。2008年因毒品交易被美國撤銷綠卡,遭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驅逐出境。

上週五(23日)裴瑞斯被ICE押送到德州邊境,將他交給墨西哥政府。裴瑞斯向CNN記者說:「當我下飛機時,到了一個看起來像辦公室的地方,身後的門快速的關上,我不知道已經跨過進入另一邊的橋梁。他們告訴我一切都結束了,雖然我是自由的,但卻不快樂。」

被驅逐出境之前,裴瑞斯曾訴請留在美國,但卻因毒品交易重罪遭ICE駁回,連伊利諾州長也拒絕給予特赦。但伊利諾伊州參議員達克沃夫(Tammy Duckworth)和多名支持者都認為,裴瑞斯曾為美國上戰場,應有權留在美國,獲得公民身分,並取得PTSD的治療藥物。

裴瑞斯遭驅逐出境後,達克沃夫說:「這是一個悲慘的案例,當國家移民政策的基礎建立在仇恨上,而非理性。驅逐曾冒生命危險為國家奮戰的退伍軍人,是很可悲的做法。裴瑞斯至少應能依法尋求救濟,不應祕密地把他趕走。」他要求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Nelson)停止驅逐裴瑞斯,並親自審查這個案子,可惜仍無收到回訊。

裴瑞斯的父母說,兒子被驅逐出境,讓他們心碎,但仍會努力讓他返回美國,好讓一家團圓。裴瑞斯的父親甚至氣憤地說:「我兒子去前線作戰,保衛那些現在把他像垃圾一樣扔出去的人。」裴瑞斯的父母和妹妹都已入美國籍,他也有兩名在美國出生的孩子,如今他被遣送墨西哥,一家人被拆散兩地。

裴瑞斯於2001年加入美國陸軍,2002和2003年被派往阿富汗,並出現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2004年被解除軍職。裴瑞斯說,在阿富汗看到和經歷的事情,使他的生活離開了常軌,導致他大量飲酒、吸毒來麻醉自己。「第二次上戰場後,我需要更多的酒精,而且開始嘗試一些藥物」但是當我回到家時,毒癮就開始發作了。」

2008年11月26日,裴瑞斯把4.4磅古柯鹼交給便衣調查人員而被捕,2010年被定罪,獲判15年徒刑且被綠卡撤銷,當ICE開始執行驅逐出境程序時,他已服滿一半刑期。ICE表示,涉及美國退伍軍人的案子都經過仔細審查,任何驅逐行動經過首席律師評估,並獲高級領導階層批准。

裴瑞斯告訴CNN,他擔心墨西哥販毒集團會因為他的戰鬥經驗而試圖招募他,如果他不合作,他們會殺了他。「如果他們要判我死亡,那麼為什麼我要死在一個我不認為是家的地方呢?」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裴瑞斯的母親得知兒子被驅逐出境,掩不住傷心。(美聯社)

裴瑞斯的母親得知兒子被驅逐出境,掩不住傷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