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制加薩邊界示威 以色列部署100名狙擊手

以色列軍方今日表示,將在邊界部署超過100名狙擊手,以應對巴勒斯坦人計畫的大行示威。(法新社)

以色列軍方今日表示,將在邊界部署超過100名狙擊手,以應對巴勒斯坦人計畫的大行示威。(法新社)

2018/03/28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緊張持續升高。以色列高級將領今(28)日表示,以方已部署100名狙擊手在加薩邊界(Gaza border),以應對巴勒斯坦計畫的大型示威。

根據《路透》報導,示威發起人稍早表示,他們預期將會有數千名加薩人,在沿著以巴邊界的5個位置聚集,並從本週五(30日)開始,展開一場為期6週的示威抗議。該場抗議的主要訴求,是在要求以色列將巴勒斯坦多名戰俘放回。

基於安全上的疑慮,以色列將加薩地區、以巴邊界圍牆的鄰近區域,加強為「禁區」。

以色列中將參謀總長埃森科特(Gadi Eisenkot)表示,軍方不會允許「大舉的入侵」,或容忍對邊界的損害。埃森科特說:「我們已部署,來自軍方各單位超過100狙擊手。」埃森科特也表示,若生命安全受到危害,將允許開火。

以色列軍方近日以無人機施放催淚瓦斯,鎮壓巴勒斯坦抗議者。根據以國軍方的說法,這些巴勒斯坦的抗議者向軍方投擲石頭,甚至汽油彈。

聯合國中東特使穆拉狄諾夫(Nickolay Mladenov)則呼籲雙方克制,「並在需要時,採取行動避免暴力升溫」。穆拉狄諾夫也說:「尤其孩童,更不應該在任何時間,被任何人置於危險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