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簡化隱私工具操作 掌控權歸還用戶

臉書將簡化設定路徑,讓用戶更容易掌握個人隱私。(美聯社)

臉書將簡化設定路徑,讓用戶更容易掌握個人隱私。(美聯社)

2018/03/28 23:36

〔中央社〕臉書今天表示,將全面更新隱私設定工具,讓用戶「更能掌控」自己的個資,不僅將用戶設定路徑簡易化,也會推出新的隱私快捷功能表。

更新內容包括改善進入用戶設定和工具的便捷度,以輕易搜尋、下載並刪除臉書儲存的個資。

至於新的隱私快捷功能表,則能讓用戶迅速強化帳戶安全性、管理誰能看到自己的臉書資訊和活動,並控制看到的廣告。

臉書隱私長艾根(Erin Egan)和副法律總顧問貝林傑(Ashlie Beringer)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寫道:「我們已經清楚聽到用戶意見,比如隱私設定和其他重要工具太難找,同時我們必須加強為用戶不斷提供最新消息。」

法新社報導,文中證實道:「我們將在未來幾週採取進一步措施,讓用戶更能掌控自己的隱私。」

在這之前,與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競選活動有關的一家英國公司被踢爆擷取千萬臉書用戶個資,引發外界劇烈批評。

路透社報導,臉書16日首度承認有用戶資料不當流入這家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後,股價下跌近18%,市值蒸發將近1000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