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專家:中國房地產市場疲弱 風險難測

中國房地產市場疲弱,將帶來諸多風險,尤其是當房價大幅下跌,影響到營建業活動時。(路透)

中國房地產市場疲弱,將帶來諸多風險,尤其是當房價大幅下跌,影響到營建業活動時。(路透)

2018/03/29 17:06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澳洲國民銀行(NAB)高級經濟學家柏格(Gerard Burg)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疲弱,將帶來諸多風險,尤其是當房價大幅下跌,影響到營建業活動時。

柏格指出:「對中國地方政府債務規模和增速的擔憂始於2013年,當時中國國家審計署透露,有大量的間接債務是來自地方政府融資平台。這些債務和公私營合作制(PPPs)增加後所產生的隱藏債務,仍存在相當的不確定性。」

柏格表示:「中國地方政府債務和房地產部門之間有重要的連結,因土地銷售是地方政府償債的主要收入來源。由於銷售減緩導致營建業活動疲弱,我們預期今年房地產開發商對土地的需求減少,明年也可能是如此,這將影響地方政府的收入,但地方政府將有大量債務到期。」

此外,柏格說,過去10年,中國家庭對房地產的槓桿,銀行業對房地產的曝險都已升高。

柏格指出,近年來中國房地產部門一直在景氣榮枯之間擺盪,最近這波榮景從2017年起開始放緩,這意味了與債務有關的風險增加,將使中國經濟在發生重大衰退時,更容易面臨風險。在能課徵房地產稅等較穩定的收入來源之前,北京當局必須小心管控地方政府的債務和收入有關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