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敵低價競爭 美將關閉3間核電廠

不敵天然氣低價競爭,美國第一能源公司28日宣布,將在未來3年關閉3間核電廠。(路透社)

不敵天然氣低價競爭,美國第一能源公司28日宣布,將在未來3年關閉3間核電廠。(路透社)

2018/03/30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因天然氣價格便宜,該產業的繁榮以及再生能源比例日益增加,擠壓到美國核能反應爐的供電。美國第一能源公司(FirstEnergy)28日宣布,將在未來3年關閉俄亥俄州和賓州的3間核電廠,該公司也表示,關閉核能廠可能威脅美國東岸電網的穩定供電。

綜合外媒報導,第一能源公司28日宣布關廠消息,隔日便為公司的核能和燃煤發電向美國能源部申請更多補助。部份核能支持者認為,美國需要這些核能廠維持不同的能源來源,並表示,雖然天然氣現在便宜,但未來卻未必如此。其中,紐約州和伊利諾州皆提供數十億美元的納稅金緊急救助金,阻止無利可圖的核能廠過早關閉。而第一能源公司表示,將與俄亥俄州和賓州求助維持發電廠運作。但兩州議員皆不願提供財務救援,核電廠恐難逃關閉的命運。

第一能源公司計畫在2020年關閉俄亥俄州托雷多的「戴維斯貝斯核電廠」,隔年關閉克里夫蘭的「派瑞核電廠」和賓州的「海狸谷核電廠」。第一能源子公司FirstEnergy Solutions董事摩爾(Don Moul)表示,雖然核電廠已採取積極措施降低成本,但面臨的市場挑戰仍超出掌控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