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學者研究證實 福島核污水持續流入海洋

日本學者近期內對此指出,到目前為止,還是有福島核污水日以繼夜地流向大海,但稱此不影響漁業發展。(歐新社)

日本學者近期內對此指出,到目前為止,還是有福島核污水日以繼夜地流向大海,但稱此不影響漁業發展。(歐新社)

2018/03/30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破壞日本福島核能發電廠,國立福島大學環境放射能研究所學者近期內對此指出,到目前為止,還是有核污水日以繼夜地流向大海,但稱此不影響漁業發展。

根據《共同社》報導,該校教授青山道夫出席其國內原能學會表示,福島核電廠產生的放射性同位素銫137每天都被排放入海,單日排放量大概有20億貝克勒,比起2012年的300億貝克勒下降許多,但在核電廠南邊8公里的海岸處,每公升的海水仍可驗出0.02貝克勒的銫137。

青山道夫指出,這樣的濃度不足以對漁業發展產生危害,東京電力公司目前仍持續用海水冷卻發生反應堆融化的福島1號、2號、3號機組,但為避免高濃度的放射性銫、氚污水流入海洋,東電同時利用地質結構設置「凍土遮水壁」,將污水留在發電廠地底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