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將與金正恩會面卻要保住他面子? 日方這樣說…

傳金正恩有意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話,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今(30)日對此指出,已與美國討論好如何在保全金正恩面子的情況下展開協商。(法新社)

傳金正恩有意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話,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今(30)日對此指出,已與美國討論好如何在保全金正恩面子的情況下展開協商。(法新社)

2018/03/30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宣稱,全球各國已臣服於北韓,因此沒有再用核武的必要,宣布棄核,外傳金正恩有意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話,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今(30)日對此指出,已與美國討論好,如何在保全他面子的情況下展開協商。

根據《共同社》報導,河野表示,先前日本、美國外交會議中,時任國務卿的提勒森(Rex Tillerson)就說過,只要金正恩願意放棄核武,不管他採取的姿態有多高,都沒有必要為此感到不悅,因此,日方擬在與北韓交涉時提出「今後有必要與相關各國仔細地交換意見」。

河野提到,之所以要顧及金正恩的面子,是因北韓國內的獨裁政體,若在會談時讓外界認為他是日本、美國底下的老二,北韓國內恐怕會出現反對金正恩統治的聲浪,導致金氏政權被推翻,進而引發亞洲局勢動盪,因此才需要保住金正恩的地位高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