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赴中國使館慶祝解放軍建軍 比利時王子被國會減薪

比利時羅倫特王子(右一)去年因逕自赴中國使館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被比利時國會通過提案減薪15%。(美聯社)

比利時羅倫特王子(右一)去年因逕自赴中國使館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被比利時國會通過提案減薪15%。(美聯社)

2018/04/01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國王胞弟羅倫特王子(Prince Laurent)去年逕自穿著海軍軍服赴中國大使館,參加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活動,在比利時引爆爭議。比利時國會上月30日以高票通過提案,未來將予以羅倫特減薪15%以示懲戒。羅倫特則告訴國會議員,這項決議將是「對他生命的審判」,將讓他產生「嚴重的偏見」且「難以修復」。

綜合媒體報導,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曾警告,凡參與外交活動均應先取得外交部許可,羅倫特卻當成耳邊風、屢勸不聽,並在推特貼出身著軍裝與中方人員的合照,事件因此曝光。

羅倫特雖聲稱是接受「私人邀請」才出席中國使館活動,但比利時國會仍於上月30日表決通過刪減羅倫特的津貼,原本年薪高達30.8萬歐元(約1105萬元台幣)的羅倫特,一下子被砍4.6萬歐元(約165萬元台幣),減薪幅度達15%。

羅倫特雖曾在表決前上書求情,聲稱作為王室成員,不能為了尋求謀生而工作,表示如果津貼被刪,將難以維持生計;他也在信中告訴國會議員,自己是如何過著為國家和王室服務的生活,並表示這項決議將是「對他生命的審判」,將讓他產生「嚴重的偏見」且「難以修復」。不過,國會仍以贊成票93票力壓反對票23票,大比數通過削減津貼。

羅倫特的行為經常令王室難堪,他曾多次因超速而被罰款,以及在未經比利時政府許可下與非洲國家元首見面。僅管如此,羅倫特仍被外界視為可愛的王室成員,身為動物愛好者的他,最近坦承「希望能與章魚或蒼蠅交談。」

比利時王子羅倫特。(法新社)

比利時王子羅倫特。(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