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司機照亮學生返家夜路 結局逗樂網友直呼:還我眼淚

中國1名司機照亮學生夜騎返家的路,獲得網友大讚暖心,但得知其原因卻逗樂網友,直呼「還我眼淚啊!」。示意圖。(美聯社)

中國1名司機照亮學生夜騎返家的路,獲得網友大讚暖心,但得知其原因卻逗樂網友,直呼「還我眼淚啊!」。示意圖。(美聯社)

2018/04/01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中國1名司機夜間開車時遇到正在騎單車的學生,司機打開大燈照亮前方的路,學生感謝司機,下車鞠躬道謝,看似好溫馨。但司機坦承「怕被敲詐」才會這樣做,看到學生最後的反應讓他深感慚愧。這故事經網路瘋傳,獲得網友們大力讚賞,也有網友被逗樂,直呼「眼淚還來啊!」

綜合中媒報導,3月26日,雲南廣南縣1名司機回家路上,遇上1名正在摸黑騎著單車回家的學生。由於偏鄉農村基礎建設不足,司機擔心學生摸黑回家,發生危險,他決定一路照亮學生前方的路。學生騎到一半時,也停下車向司機鞠躬表達感謝。

事後,司機接受訪問表示,他跟隨學生約20分鐘的路程,但他坦言,「一開始很害怕被敲詐」,因為中國近期曾發生多起假摔敲詐,沒想到最後學生下車鞠躬道謝,讓他深感慚愧。

這則暖心的故事,透過網路瘋傳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司機的行為,「淚眼汪汪」、「真心感動,小事見大愛」、「這光不僅照亮夜路,也照亮孩子的心靈」、「鼓勵這種感恩行為,才會讓社會和諧」;也有人說「眼淚還來啊!」、「本來要哭了,看到後面整個笑出來。」

相關連結:司機為他照亮夜路,小學生鞠躬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