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襲葉門平民區釀12死 沙烏地聯軍:徹底調查中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在今日一起空襲葉門叛軍的行動中,誤炸平民住宅,造成12名平民死亡,其中有7名孩童。(歐新社)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在今日一起空襲葉門叛軍的行動中,誤炸平民住宅,造成12名平民死亡,其中有7名孩童。(歐新社)

2018/04/02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持續與葉門叛軍交火。聯軍日前指控葉門叛軍,不分青紅皂白瞄準平民的住宅區、機場發射飛彈。今(2)日,聯軍空襲也炸到葉門西部城市荷台達(Hodeidah)的平民區,造成12名平民死亡,其中有7名孩童。

《路透》報導,根據現場目擊者與醫療人員的說法,聯軍的空襲摧毀了一間位在al-Hali區的房子。據稱,該棟房子目前收容來自葉門各省、流離失所的平民。

目擊的人士表示,在該起空襲中喪生的12名平民,其中有7名孩童,他們都來自同一個家庭。

沙烏地聯軍的發言人表示,聯軍目前以相當嚴肅的態度,來看待這則報導;該報導也將被徹底的調查。聯軍發言人也表示,在(調查)進行的同時,不宜進行進一步的評論。

荷台達是葉門最大的港口,也是目前多數人道救援到達的地方。該港口的運作,則是由伊朗支持的「胡希里(Houthis)青年軍」所掌控,在本次空襲中並未受到影響。

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軍,從2015年開始,便介入葉門的內戰,試圖恢復當時被國際認可的沙雷(Ali Abdullah Saleh)政府。沙雷雖在去年年底,遭到叛軍擊斃,但聯軍並未就此停止干預內戰。

聯軍從干預內戰以來,對葉門叛軍發動了數千次的空襲。儘管聯軍始終否認有意針對平民,卻時常擊中平民活動的區域。據統計,有超過1萬人在內戰中喪生,更讓超過2百萬平民流離失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