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遭沙烏地聯軍空襲 一家12口喪命

今日葉門沿海城市荷台達(Hodeidah)遭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空襲,造成一家12口喪生,其中7名是孩童。(圖片取自Google Map)

今日葉門沿海城市荷台達(Hodeidah)遭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空襲,造成一家12口喪生,其中7名是孩童。(圖片取自Google Map)

2018/04/02 20:43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今(2)日葉門沿海城市荷台達(Hodeidah)遭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空襲,造成一家12口喪生,其中7名是孩童。

路透社報導,事件目擊證人與醫療人員指出,這場空襲摧毀了Al Hali 地區一間房屋,房子裡安置著來自其他省份流離失所的難民。而這次空襲的12名罹難者全都來自同一個家庭。

沙國領導的聯軍發言人上未就此發表評論。

荷台達是葉門最大的港口,數百萬處於飢荒邊緣的人在此接受外界人道主義的援助。港口的運作遭葉門什葉派「胡塞」(Houthis)武裝組織控制,在此次空襲中受到的影響不大。

2015年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曾干預葉門的內戰,反對「胡塞」,要求恢復國際公認的葉門總統阿卜杜拉布·曼蘇爾·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

許多遜尼派穆斯林國家組成的聯盟都曾空襲「胡塞」武裝組織,時常襲擊平民區,但他們對此始終予以否認。

這場葉門內戰造成1萬多人死亡,200人流離失所,並將葉門這個阿拉伯半島最貧窮的國家趕到了飢荒的邊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