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官方帳號稱「猶太人擁槍能避屠殺」 美右翼政黨急撇清

標榜美國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灘共和黨」的臉書專頁,上週末貼出一則爭議文章,主張當年猶太人如擁有槍枝就能避免大屠殺。(圖取自俄國國營媒體《RT電視台》Russia Today)

標榜美國維吉尼亞州「維吉尼亞灘共和黨」的臉書專頁,上週末貼出一則爭議文章,主張當年猶太人如擁有槍枝就能避免大屠殺。(圖取自俄國國營媒體《RT電視台》Russia Today)

2018/04/02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個臉書粉絲專頁上週末貼出一則爭議文章,這個專頁自稱是美國維吉尼亞州右翼政黨「維吉尼亞灘共和黨」的粉絲專頁,文章中竟主張當年猶太人如擁有槍枝就能避免大屠殺;不過該黨主席隨後發聲明指該專頁為冒牌貨。

在近幾週美國數十萬學生走上街頭,要求更嚴格的槍枝法令後,該臉書專頁隨即貼文且附上一張納粹大屠殺罹難者的數百雙鞋子,向學生喊話「如果當年猶太人擁有槍枝,大屠殺就可能被制止」。文中表示,這些鞋子的主人正是被希特勒奪去槍枝的猶太人,他們被帶去毒氣室殺害之後埋在亂葬崗。該文更要學生找本歷史書、看看美國憲法,就會了解當放棄擁槍自由時會發生什麼事,以及為什麼擁槍。

這則貼文也隨即引發強烈反彈,眾多網友均認為這樣的說法不符史實,更有網友認為「這又是共和黨的恐嚇招數。」不過這則貼文已經在今日晚間遭到刪除。

維吉尼亞灘共和黨也急忙畫清界線,該黨主席馬普絲(Tina Mapes)就直指該專頁是冒牌貨,不是官方臉書帳號,且它們的發文經常都與維吉尼亞灘共和黨官方立場不同,並以「可怕」一詞形容這則貼文。

被指冒牌的臉書專頁管理者柯恩(James Cohen)同時管理好幾個專頁,活躍於一些訊息留言板;該專頁的追蹤人數比起正牌的維吉尼亞灘共和黨專頁多達3倍之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