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潛在副總統候選人:美國從中國開放市場的想像中覺醒

美國民主黨潛在副總統候選人,參議員沃倫(Senator Warren),於3月30起訪問北京3日。圖為沃倫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潛在副總統候選人,參議員沃倫(Senator Warren),於3月30起訪問北京3日。圖為沃倫資料照。(美聯社)

2018/04/03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潛在副總統候選人,參議員沃倫(Senator Warren)於30日參訪北京,稱美國的對中政策被誤導了數十年,「美國現在正重新調整這種關係」,且中國如果不尊重基本人權,美國便「反對和中國結為更緊密的經濟體系」。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沃倫,在正值美國總統川普為報復中國盜用美國知識財產權,而對中國商品徵收超過500億美元關稅之際,於3月30起訪問北京3日。沃倫31日表示,美國多年以為,中國會更開放的與他國市場結合,但現在「這種觀點被證明是錯的,美國現在正重新調整這種關係」,且沃倫也不害怕關稅對美國經濟的衝擊。

沃倫說,中國以龐大的監視系統,監控智慧型手機和網路訊息,封閉了整個國家,而美國卻「告訴自己一個與事實不符的幸福故事...美國必須面對現實中,和想像完全不同的中國」。沃倫指出,美國的決策者「將更加積極推動中國開放市場,並反對中國以勒索方式獲得美國技術」。沃倫也和中國外交官楊潔篪和國防部長魏鳳和會面,並向她會見的官員表示,如果中國不尊重基本人權,美國便「反對和中國結為更緊密的經濟體系」。

沃倫為美國麻薩諸塞州參議員,為民主黨潛在2020年,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搭檔競選美國正副總統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