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三角毒品源源不絕 泰國警方一週查扣量就堆成小山

泰國當局表示,近日毒品案件激增,一週內查獲價值約8.9億泰銖(約新台幣8.3億)的毒品。(美聯社)

泰國當局表示,近日毒品案件激增,一週內查獲價值約8.9億泰銖(約新台幣8.3億)的毒品。(美聯社)

2018/04/03 18:09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聯合國警告東南亞被「金三角」地區的毒品淹沒,泰國當局表示,近日毒品案件激增,一週內查獲價值約8.9億泰銖(約新台幣8.3億)的毒品,其中包括最大宗的冰毒案,價值7億泰銖。

美聯社報導,今(3)日在曼谷城外的麻醉品禁令處(Narcotics Suppression Division ),展示自3月25日以來查獲多種毒品,包括安非他命、大麻、K他命和冰毒,擺滿15公尺長的展示桌。

這些藥物大部分都是產自泰國境外,通過各種途徑販運到澳洲、北美和歐洲,這些毒品估計總價值為8.9億泰銖(約新台幣8.3億),其中最高單次運輸量是700公斤的冰毒。

麻醉品禁令局指揮官松麥孔比賽蘇(Sommai Kongvisaisuk)表示:「我們公布的是泰國的價格,一旦藥物運出泰國,價格將會上漲。過去一年我們攔截了很多毒品,但毒品的生產力仍然未變。」

2015年起,冰毒市場在東亞和東南亞地區以驚人的速度增長。專家表示,結晶甲基苯丙胺(冰毒)和甲基苯丙胺片劑(麻古)的使用量增加最多。

3月28日,泰國警方在春蓬府南部查獲史上最大宗的冰毒案,一批共重700公斤的冰毒,價值7億泰銖(約新台幣6.54億)。這批藥物產自泰國、緬甸和寮國交界的金三角地區,原計運往馬來西亞,過程中警方逮捕4名毒嫌,分別是2名泰國人和2名馬來西亞人。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東南亞首席執行官傑里米道格拉斯(Jeremy Douglas)指出:「這些大規模的緝獲跡象表明,金三角和緬甸北撣邦地區源源不絕的生產大批毒品,並湧向東南亞市場。甚至經由東南亞轉運到更高價值的市場,例如澳大利亞、紐西蘭等,並有可能進一步擴大規模。」

此外,警方還緝獲了1380公斤的大麻,以及近180萬片「亞霸」(yaba),這是一種以「甲基安非他命」為主要成分、摻雜咖啡因等提神物的錠狀毒品,藥性比安非他命更強,使用者會產生興奮提神、偏激幻覺作用,在泰國當地相當流行。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泰國警方今日展示自3月25日以來查獲多種毒品,包括安非他命、大麻、K他命和冰毒,數量之多,層層疊疊擺滿15公尺長的展示桌。(路透)

泰國警方今日展示自3月25日以來查獲多種毒品,包括安非他命、大麻、K他命和冰毒,數量之多,層層疊疊擺滿15公尺長的展示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