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看配偶手機有罪! 沙烏地新法:可判1年徒刑重罰388萬

沙烏地阿拉伯公佈近日新法律,偷看配偶手機最高可處有期徒刑1年、罰金近400萬元。圖為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公佈近日新法律,偷看配偶手機最高可處有期徒刑1年、罰金近400萬元。圖為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2018/04/03 23:03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近日沙烏地阿拉伯公佈新法律:為「維護個人和社會道德,以及保障隱私」,偷看配偶的手機,將面臨50萬里亞爾(約台幣388萬元)罰款及長達一年的監禁。

根據沙國文化部週一聲明指出:「社群媒體導致網路犯罪的逐步增長,例如勒索、貪污和誹謗及駭客入侵。這項懲罰適用於極端保守穆斯林國家的男性和女性。」

但這項法律仍趨向保護男性,避免妻子從手機中發現秘密。如同其他穆斯林國家,沙烏地阿拉伯離婚後,丈夫需給付贍養費,但前提是妻子必須提出受虐待或性濫交的證據,因此對妻子們而言,丈夫的手機便是豐富的訊息來源。

這項「反網路犯罪法」規定:未經合法授權之下,透過網路或電腦窺探、攔截或接收他人訊息,均屬犯罪;罰50萬里亞爾(約台幣388萬元)罰款、一年徒刑,或兩者均罰。

鄰近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有類似的法律,可罰款3000迪拉姆(約新台幣2.3萬元)和最少3個月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