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無遮攔 杜特蒂再嗆聯合國專員「愚蠢無知」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日再口無遮攔回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稱他「愚蠢無知」。(資料照,法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日再口無遮攔回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稱他「愚蠢無知」。(資料照,法新社)

2018/04/04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因時常出言不遜,飽受外界批評,近日甚至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開啟一場唇舌之戰。扎伊德在上月指出,杜特蒂應接受「精神鑑定」,杜特蒂則在昨(3)日稱扎伊德「愚蠢無知」。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Zeid Ra'ad Al Hussein)因不滿馬尼拉當局,針對聯合國官員做出的種種行為,在上月表示,面對菲律賓總統府的攻擊,他不能放任不理。扎伊德也同時批評杜特蒂須接受「精神鑑定」。

根據《法新社》報導,事隔將近一個月後,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日晚間用充滿髒話的字句回擊,杜特蒂說:「嘿,你這個混蛋(son of a whore)專員,我需要去做精神鑑定?」杜特蒂接著說:「精神科醫師告訴我:市長你沒事,你只是喜歡罵人。」

杜特蒂表示,自己曾受人勸告,不要再對約旦王子扎伊德的話語有任何評論,但他就是想「報復」。杜特蒂摸著自己的頭說:「看,你有著一顆大的頭顱,但它空空如也,裡面沒有灰質。它是空洞、是空的。它無法提供你生髮的養分,因為你的頭髮都掉光了。」

73歲的杜特蒂因雷厲的掃毒行動,不時就會遭到國際領導人的批評。但杜特蒂也時常予以回擊,包括對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Obama)、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等人出言不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