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法院判罕病童可拔管 教宗介入關切

22個月大的阿菲•伊凡斯(Alfie Evans)患有罕見退化性神經疾病,倚賴呼吸器維生,法院宣判醫生可放棄治療,但父母仍與院方纏訟,教宗方濟各也呼籲各界竭盡所能。(法新社)

22個月大的阿菲•伊凡斯(Alfie Evans)患有罕見退化性神經疾病,倚賴呼吸器維生,法院宣判醫生可放棄治療,但父母仍與院方纏訟,教宗方濟各也呼籲各界竭盡所能。(法新社)

2018/04/05 23:51

〔中央社〕英國一名重病幼童倚賴呼吸器維生,法院宣判醫生可放棄治療,父母為此與院方纏訟已久。天主教教宗方濟各4日介入表態,呼籲各界竭盡所能。

22個月大的阿菲•伊凡斯(Alfie Evans)患有罕見退化性神經疾病,但目前尚未確診。

為阻止阿爾德海伊兒童醫院(Alder Hey Children's Hospital)關掉阿菲的呼吸器,因而迅速結束他的生命,他的父母還與這間位在英格蘭西北大城利物浦的醫院鬧上法庭。

方濟各4日在推特上表示:「我誠摯希望,為了繼續抱著悲憫心陪伴小阿菲•伊凡斯,各位可以竭盡所能,並讓外界聽見他雙親承受的深刻痛苦。」

教宗寫道:「我為阿菲、他的家人和所有參與人士祈禱。」

這名孩子的父母似乎已用罄一切法律途徑。英國一間高等法院在2月違背兩人意願,宣判醫生可以停止治療阿菲,此後,上訴法院和英國終審機關最高法院皆維持這項判決。

伊凡斯的父母希望歐洲人權法院(ECHR)能審查案件相關爭議,但遭到ECHR法官駁回,認定這項請求無法被接納,且沒有明顯侵犯人權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