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警告以色列 處理加薩問題應「極度謹慎」

在上個月底以色列軍方與巴勒斯坦抗議民眾爆發衝突,釀成17死上千人受傷的慘劇之後,聯合國今日警告以色列,在面對加薩問題時,必須以「極度謹慎」的態度處理。(歐新社)

在上個月底以色列軍方與巴勒斯坦抗議民眾爆發衝突,釀成17死上千人受傷的慘劇之後,聯合國今日警告以色列,在面對加薩問題時,必須以「極度謹慎」的態度處理。(歐新社)

2018/04/06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上個月底以色列軍方與巴勒斯坦抗議民眾爆發衝突,以軍開火釀成17死上千人受傷的慘劇之後,今日又有2名巴勒斯坦示威者在加薩邊界遭槍殺,1週以來死亡人數已增至22人。聯合國今日警告以色列,在面對加薩問題時,必須以「極度謹慎」的態度處理。

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日呼籲以色列對於加薩地區現在不斷發生的抗議示威採「極度謹慎」的態度面對。聯合國人權發言人史勞塞爾(Elizabeth Throssell)也警告,不合理地以開火解決問題,相當於故意殺害平民,違反了日內瓦公約。

以色列表示,他們只是在做他們必須做的事─捍衛國土邊界。軍方將會用一切行動防止任何示威者靠近加薩邊界,「絕不允許任何保護以色列人民的圍牆或邊界被突破」。

以色列於3月30日在加薩邊境對巴勒斯坦的抗議民眾開火,造成17人死亡、數千人受傷,是2014年以來最嚴重的1次以巴衝突,後來連續幾日亦不斷爆發零星衝突,死亡人數至今已達到22人。

這次以色列的作法不止遭受聯合國與巴勒斯坦當局批評,就連著名以色列維權組織「B’Tselem」,也呼籲以色列軍方拒絕「嚴重違法」的行為,像是向手無寸鐵的民眾開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