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哭哭!若付不出5億罰金 將在獄中勞動服務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一審被判處24年有期徒刑、罰金180億韓元(約新台幣5億元),若她付不出高額罰金,可能需要在獄中進行勞動服務。(路透)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一審被判處24年有期徒刑、罰金180億韓元(約新台幣5億元),若她付不出高額罰金,可能需要在獄中進行勞動服務。(路透)

2018/04/08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與濫權貪汙案下台受審,日前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布一審判決,朴槿惠面臨的18件起訴案中16項都有罪,被判處24年有期徒刑、罰金180億韓元(約新台幣5億元),若她付不出高額罰金,可能需要在獄中進行勞動服務。

據南韓《民族日報》報導,朴槿惠從三星集團收受72.9億韓元獻金(約新台幣2億元)、從樂天收受70億韓元(約新台幣1.9億元)賄賂,並向SK索求89億韓元(約新台幣2.46億元)。若按照韓國的法律,在涉及超過1億韓元(約新台幣276萬元)的貪汙案件中,可判處無期徒刑或10年或以上有期徒刑,並可處以2至5倍賄賂金額。

由此可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選擇縮小罰金的額度,否則朴槿惠將面臨天價罰款,若朴槿惠未能支付罰金,將被關進勞教所服務3年,這是法律規定未繳罰金的最高勞動服務年限。朴槿惠目前所擁有的資產為她在首爾價值28億韓元(約新台幣7746萬元)的房屋,以及約50億韓元(約新台幣1.38億元)的銀行存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