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北韓製造軍武 中國列禁出口清單

為避免北韓製造出大規模武器,中國列出了相關「兩用」物品的禁止出口清單。(美聯社資料照)

為避免北韓製造出大規模武器,中國列出了相關「兩用」物品的禁止出口清單。(美聯社資料照)

2018/04/09 12:04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台北時間4月8日,中國商務部發出正式聲明,公開一份禁運至北韓物品、技術的出口清單,以避免北韓運用清單項目來製造大規模的毀滅性武器。

根據該份清單顯示,禁出口品包含了32項可能成為武器原料的商品、技術、設備,例如粒子加速器、輻射探測設備等。《路透》報導,該份禁運清單反映了2017年9月份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通過對於北韓導彈和核能計劃的抵制,另外該份決議僅允許中國輸出原油至北韓,其他國都受到禁止,不過今年從2月份開始,中國也開始減緩對北韓的原油出口。

稍早消息指出,北韓願意在「川金會」中商討去核化議題,但提出條件美方必須保證不會推翻北韓現行政治體制,並且能在放棄核能下得到補償。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計會在今年5月份會面,不過至今尚未公開詳細時間及其他相關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