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詭異研究證實太空人外星人曾相見歡 英媒遭科學網狠打臉

美國一間研究所聲稱擁有地表最強技術,證實當初太空人見到外星人是真的。(法新社﹚

美國一間研究所聲稱擁有地表最強技術,證實當初太空人見到外星人是真的。(法新社﹚

2018/04/09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每日星報》(The daily star)與《每日郵報》(Daily mail)日前報導,美國一間聲學研究所聲稱,他們透過分析阿波羅11號太空人艾德林(Buzz Aldrin)的訪問音檔,斷定他當時確實有看到外星人。但不少科學網卻不敢苟同。

綜合上述兩間媒體報導,艾德林堅稱在登月過程中,親眼見到外星人,美國俄亥俄州的生物聲學及生物研究所(Institute of BioAcoustic Biology)聲稱,以最新技術,透過分析過往訪問錄音的聲音(voice pattern),斷定他當時曾經見過UFO。

此外,該研究所表示也將這項技術,用在聲稱見過UFO的太空人沃登(Al Worden),以及已經身故的太空人米切爾(Edgar Mitchell)及庫珀(Gordon Cooper)的錄音上,皆證實他們「毫無虛言」。更表示他們的技術比現時的測謊儀器更可靠,足以取代FBI與警方目前使用的系統。

但《Faqt.nl》科普新聞網與《科學警報網》(science alert)均認為,這件新聞是假消息,並表示這間「聲稱擁有地表最先進技術」的研究所,只是一個偽科學組織,此次所提出的語音分析結果也未發布在任何地方,可能根本沒有通過同行的審查(為學術成果需經的審查程序),認為這樣的假新聞居然能登上Google熱搜榜而感到遺憾。

另外上述科學網也指出,艾德林本人從未表示自己親眼見過外星人,他只說過宇宙之大,一定有別的生物存在其中。

但不少科學網駁斥這項說法,認為該科學研究所的研究根本莫名其妙。圖為最後一次登月計畫,阿波羅17號的指揮官Eugene Cernan。(圖擷自NASA)

但不少科學網駁斥這項說法,認為該科學研究所的研究根本莫名其妙。圖為最後一次登月計畫,阿波羅17號的指揮官Eugene Cernan。(圖擷自NAS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