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觀光部長:降低觀光損失 長灘島封島擬縮為4個月

今日菲律賓觀光部長望妲泰歐表示,菲國考慮將長灘島封島的時間從6個月縮短為4個月,但重新開放後會實施遊客管制,減少登島的遊客量。(路透)

今日菲律賓觀光部長望妲泰歐表示,菲國考慮將長灘島封島的時間從6個月縮短為4個月,但重新開放後會實施遊客管制,減少登島的遊客量。(路透)

2018/04/11 15:58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今(11)日菲律賓觀光部長望妲泰歐(Wanda Teo)表示,菲國正考慮將長灘島封島的時間從6個月縮短為4個月,但重新開放後會實施遊客管制,減少登島的遊客量。

路透報導,望妲泰歐指出,由於近年長灘島遊客暴增,製造出來的廢棄物及汙水嚴重影響該島的環境,日前總統杜特蒂稱長灘島已變成「化糞池」;因此政府計畫重新整頓長灘島,計畫發展成更宜居且更環保的綠色社區。

望妲泰歐表示:「我認為我們可以在四個月內完成清理工程,因此我們希望完全關閉長灘島,以加速作業時程」,長灘島將從4月26日起進行全面封島。

10年前長灘島遊客約2萬5千人,但現在卻高達7萬5千人。去年長灘島產值高達10億美元,然而整年遊客量卻高達200萬人。觀光部長表示,這項恢復工程相當龐大,包括拆除900多個非法建築物、改善廢棄物管理、擴大排水即排汙系統等。此外,該島也正在評估遊客乘載量,預計重新開放後,將限制遊客人數,以提高遊憩品質,降低環境負荷量。

長灘島上有3萬多民居民和約1800家企業,其中包括香格里拉(Shangri-La)和莫凡彼(Movenpick)等全球連鎖酒店,以及當地上市公司Megaworld Corporation和馬尼拉水務有限公司(Manila Water Co Inc)等。其中約有195家企業被發現將未經處理的廢水排入大海,導致沿海的糞便濃度增加。另外,長灘島每天產生90至115噸垃圾,卻只有30噸運往附近島嶼的垃圾掩埋場。

望妲泰歐預計,長灘島關閉期間將損失約70比索(約新台幣39億元),若將封島時間縮短至4個月,有望降低損失的觀光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