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繩麻疹疫情擴大38人確診 傳染源疑虎航台灣旅客

日本媒體報導,沖繩近日麻疹疫情擴大,可能與3月中到沖繩旅遊的台灣遊客有關。(翻攝自朝日新聞)

日本媒體報導,沖繩近日麻疹疫情擴大,可能與3月中到沖繩旅遊的台灣遊客有關。(翻攝自朝日新聞)

2018/04/11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報導,沖繩近日麻疹疫情擴大,患者人數達到38人,可能與3月中到沖繩旅遊的台灣遊客有關。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名30多歲的台灣遊客3月17日至19日到沖繩旅遊,在當地確診感染麻疹。他旅遊時去過的商店、餐廳,員工和顧客可能受到感染。上週六(7日)後,疑似由受到二次感染的患者再傳染給家人或同事的「三次感染」患者,也開始出現,人數達到38人。

沖繩上一次發生麻疹疫情已是4年前,患者人數達到2位數則是10年前。

據了解,該名台灣遊客在泰國感染麻疹,3月15日至17日曾搭乘汐止、台北車站往返列車,並從桃園機場搭乘虎航IT230到沖繩,在當地確診感染麻疹,上個月26日從沖繩回台治療後,症狀已改善。

不過,該名男子的同事,以及男子所搭乘的虎航班機2名空服員、2名旅客,共5人遭到傳染。本月3日至5日起,又新增5例境外移入麻疹案例。疾管署統計截至前天(9日),國內共有11例麻疹確診,目前衛生單位掌握與個案接觸者多達3013人,持續進行健康監測中。

日本媒體報導,沖繩近日麻疹疫情擴大,患者人數達到38人,可能與3月中到沖繩旅遊的台灣遊客有關。(疾管局)

日本媒體報導,沖繩近日麻疹疫情擴大,患者人數達到38人,可能與3月中到沖繩旅遊的台灣遊客有關。(疾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