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員工請生理假 強國公司竟要求入廁「驗明正身」

中國一位女子請生理假,卻被公司要求脫衣檢查。(圖擷自重慶晨報)

中國一位女子請生理假,卻被公司要求脫衣檢查。(圖擷自重慶晨報)

2018/04/12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公司都會開放女員工請生理假,不過中國一間公司最近遭爆出,要求請生理假的員工需要入廁脫衣服檢查,證明自己月經真的來了,爭議行為引來網友熱議。

綜合報導指出,中國一位女子在一家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她在3月28日請了生理假。不過公司行政負責人認為,該女子1月的生理假是請在8日,但3月卻請在28日,時間相差太久。負責人於是在女子隔天上班時要求她證明月經來了,更要女子到廁所裡脫衣服檢查。

負責人在廁所檢查後質疑,女子月經根本沒來,更因此和她吵起來。不過該女子事後到醫院檢查,證實月經其實真的有來,只是並非第一天,而是第四天。女子後來將事件Po寫上網,希望公司負責人可以道歉。

許多網友看到公司這樣的行為後都批評,「這個單位早晚會倒閉。」、「既然都要給每個月一天的月經假,幹嘛還管是真是假...」但也有網友直言,在她的學校請生理假,同樣會要求醫院開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