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替中國蒐集流亡藏人訊息 瑞典起訴西藏男子

瑞典檢察官週四(12日)起訴一名西藏男子,涉嫌為中國進行間諜活動,四處蒐集流亡藏人的相關訊息。圖為聲援西藏的集會。(歐新社)

瑞典檢察官週四(12日)起訴一名西藏男子,涉嫌為中國進行間諜活動,四處蒐集流亡藏人的相關訊息。圖為聲援西藏的集會。(歐新社)

2018/04/13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檢察官週四(12日)起訴一名西藏男子,涉嫌為中國進行間諜活動,四處蒐集流亡藏人的相關訊息,他被控進行「嚴重非法的情報活動」,最重可被處4年監禁。

綜合外媒報導,瑞典國家安全機構SAPO發言人斯坦林(Daniel Stenling)表示,受到指控的這名男子於今年2月26日被逮捕。SAPO已經觀察這名男子一段時間,獲知他如何蒐集在瑞典藏人社區訊息,並轉交給一名身分不明的「外國」情報官員。

瑞典檢察官容克威斯特(Mats Ljungqvist)說,男子蒐集的流亡藏人資訊,包括個人訊息,從住址、家人到政治活動、旅行和會談等。

容克威斯特指出,這是一起嚴重的罪行,因為間諜行動針對的是一個特別易於受到侵害的群體。他說,難民「必須能夠有安全感,能夠行使憲法賦予他們的自由─比如抗議一國政府,而無須冒受到迫害或其他不正當對待的風險」。

容克威斯特說,這名男子曾與波蘭和芬蘭的中國官員進行過接觸。他告訴瑞典電視台(SVT),男子至少一次收到5萬瑞典克朗(約17萬新台幣)的費用。

瑞典西藏社區團體主席喬頓(Jamyang Choedon)說,西藏社區包括兒童約有140人,「我們都認識彼此,我認識這個人(被捕男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