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個富爸爸8年狂燒140億 這家中國車廠賣不到萬台

騰勢擁有賓士造車工藝、比亞迪電動車系統等優勢,且相當早就進入電動車市場,卻走向失敗。(圖翻攝自易車號)

騰勢擁有賓士造車工藝、比亞迪電動車系統等優勢,且相當早就進入電動車市場,卻走向失敗。(圖翻攝自易車號)

2018/04/13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車廠「騰勢」背後的「富爸爸」大有來頭,分別是中國比亞迪與賓士母公司戴姆勒,兩家車廠合資8年已燒30多億人民幣(超過140億台幣),卻賣不到1萬輛車,在電動新能源車市場跌了大跤。

《新浪網》報導,騰勢於2010年成立,2014年秋季推出首款電動車,2015年銷量為2800輛,2016年不增反降,只銷出2287輛,2017年則賣出4713輛,在這8年間,比亞迪與戴姆勒投入的資本多達33.6億元人民幣,但騰勢卻連年虧損。

報導指出,令外界驚訝的是,騰勢擁有賓士造車工藝、比亞迪電動車系統等優勢,且相當早就進入電動車市場,卻走向失敗,有車廠高層表示,「騰勢本身並不掛賓士的標,沒有賓士的溢價能力,但是卻賣了一個賓士的價」。

報導分析,騰勢有6大問題,分別是外觀不佳、車種太少、智能化體驗不足、電池技術路線問題、品牌宣傳及銷售不力、定價過高。報導認為,在種種缺點下,騰勢很難撐起30萬元人民幣(近台幣140萬元)的價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