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問題美英法表態 專家分析西方軍事目的

敘利亞度瑪鎮近日遭到大規模化學武器攻擊,總統阿薩德被指控對反抗軍據點使用化學武器,造成至少60人喪生和上千人受傷。(美聯社)

敘利亞度瑪鎮近日遭到大規模化學武器攻擊,總統阿薩德被指控對反抗軍據點使用化學武器,造成至少60人喪生和上千人受傷。(美聯社)

2018/04/13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政府軍近日傳出使用化武攻擊反政府軍,引發各國關注,美國總統川普嗆聲「飛彈將至」,英國首相梅伊計畫下令派出潛艦,法國總統馬克宏也稱將在適當時機,對敘利亞問題做出決定。英國皇家聯合軍種防務研究所(RUSI)高級研究員克拉克教授(Michael Clarke)分析西方國家軍事干涉的目的。

《BBC中文網》報導,克拉克認為,西方的軍事打擊將集中在敘利亞無法遮蔽的軍事設施,也可能摧毀軍事指揮系統,甚至美方可能用「禁飛區」策略長期壓制。然而這些戰略的目的是什麼呢?

克拉克分析,第一個目的是防止化學武器在戰爭中成為常態。其次,有專家認為,軍事行動代表西方國家再度回到中東政局,其中的算計在於,怎樣才符合自身的長遠利益,「武裝介入好還是對正在失控的強權視而不見更好」。

克拉克說,軍事行動本身並無意義,必須是政治戰略的一部分。他總結,武力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定要放在全盤考量下才能取得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