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要求分攤戰略武器派遣費 南韓:很難接受

美方在討論會議中明確表示未來美軍出動戰略武器,希望由韓方負擔費用,不願具名的南韓外交部負責人認為「很難接受」。(法新社)

美方在討論會議中明確表示未來美軍出動戰略武器,希望由韓方負擔費用,不願具名的南韓外交部負責人認為「很難接受」。(法新社)

2018/04/13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美國雙方的第9份防衛費分攤協定將於2018年底到期,今年須敲定新版協定,美方在討論會議中明確表示未來美軍出動戰略武器,希望由韓方負擔費用,不願具名的南韓外交部負責人認為「很難接受」。

根據《韓聯社》報導,該名負責人認為,派遣戰略武器的費用,並不在防衛費的範圍之內,過去《駐韓美軍地位協定》中提及,南韓無償供應駐韓美軍場地與設施,美軍則須自理軍事費用,而於1990年代簽訂《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後,韓方就開始支出些許美軍駐韓的費用。

負責人提到,南韓付出防衛費的宗旨係幫忙分攤美軍在韓國的「駐紮」費用,美方所提出的戰略武器派遣費並不在話下,不應列入防衛費範圍中,因此難以接受美方的提議;此事為韓美雙方第10份防衛費協定的第2次協商會議討論內容,該會議在本月11日至12日,召開於南韓濟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