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17日再會安倍 協調北韓及經貿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7日、18日在美國進行雙邊會談,圖為2人在去年11月在東京會面的資料畫面。(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7日、18日在美國進行雙邊會談,圖為2人在去年11月在東京會面的資料畫面。(路透)

2018/04/14 00:56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3日報導〕美國白宮資深官員今天宣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7、18日在佛州的海湖莊園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雙邊會談,在北韓議題及美韓領導峰會議題上進一步協調,同時也會觸及美日雙邊經貿與美國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問題。

白宮官員說,安倍預定19日上午離開,這是一次兩國元首的工作會議,高爾夫球敘不在官方議程上。這次會議主要是持續美日在北韓問題上的協調,並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未來的峰會交換意見。

這位官員表示,許多川普政府的北韓專家都會出席這次會談,川普與金正恩的峰會已準備了數週,時間就如川普曾說的,可能是5月或6月,但他無法透露細節。

官員說,川普很尊重安倍在東北亞安全方面的看法,兩人見面次數也最多,經常電話中交換意見,這次想聽聽安倍是否還有補充意見。當記者詢問安倍是否想說服川普不要跟金正恩見面,這位官員回答:「不!」

對於習近平日前在南海閱兵,白宮官員表示,通常川普與安倍會談到南海問題,包括航行與飛行自由,當南海的島礁被軍事化,國際社會都會關切。白宮官員也證實,新上任的國安顧問波頓上週已經與日韓的對口官員見過面,除了談及北韓與雙邊議題,也為川普與安倍的會談做準備。

白宮官員說,川普與安倍17日下午先舉行一對一會談,然後是包括雙方國安高層在內的小規模會議,傍晚川普夫婦與安倍夫婦共進晚餐。

美日預定18日上午舉行大型雙邊會議,討論的不僅是北韓問題,還有美日在印太區共享的優先目標,例如航行與飛行自由、人權、市場准入和國際法規。此外,還有美日如何深化美日經貿關係。川普與安倍傍晚會舉行共同記者會,接受美日媒體提問。然後,川普夫婦會以晚宴款待全體日本訪問團成員。

官員說,川普的經濟顧問與閣員也會同行,川普曾在競選時承諾選民要退出TPP,也履行了。現在,如果符合美國企業或勞工利益,川普願考慮與TPP成員國單獨談判或與TPP整體談判自貿協定,任何協議必須對美國有吸引力才會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