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送德國馬克思銅像 上海學者:中國舉動很荒謬!

中國贈送德國一座4.4公尺的馬克斯銅像,現已抵達當地。(法新社)

中國贈送德國一座4.4公尺的馬克斯銅像,現已抵達當地。(法新社)

2018/04/15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哲學家、馬克思主義創始人馬克思(Karl Marx)5月將200週年冥誕,中國日前贈送德國一座4.4公尺的馬克斯銅像,引發各方罵聲,最近連中國自家學者朱大可也看不下去,公開質疑「中共把自己拋棄的偶像當禮物送還德國,舉動很荒謬。」

中國為了紀念馬克思200週年冥誕,打造高4.4公尺,重2.3噸的馬克斯銅像,將安置在馬克思的故鄉、位於德國西部的特里爾城。此事在德國和國際社會引發強烈批評,德國人權組織德國受威脅民族協會(GfbV)批評,中國正加緊迫害教會成員,如果特里爾仍將中國的禮物安置在市區顯著的位置,是對中國受迫害基督徒的背叛。

該協會主席德留斯(Ulrich Delius)痛批,「無視中國基督徒、維權人士和人權律師面臨的糟糕狀況,將中國送的馬克思銅像安置在市內,此舉既缺乏敏銳的感覺也缺乏遠見,況且中國正是打著馬克思的名義踐踏人權。」

台灣學者余英時在《自由亞洲電台》撰文也批評,馬克思主義到底是什麼,恐怕連習近平也不懂,「把一個自己都搞不懂的偶像當禮物送德國,不但虛偽,而且可笑」。文中也提到,中國具影響力的文化學者、上海同濟大學人文學院教授朱大可也批評,「我們(中國)不要的東西現在退貨給德國,這對人家是不敬的」。他也強調,「中國受馬克思階級鬥爭理論毒害非常深遠,現在我們不能倒過來再去害德國,把這個階級鬥爭又送還給它,萬一他們用起來,殺人無數,那是我們的罪惡了!」

當地民眾則擔心,西蒙教堂廣場是為了紀念宗教傳道先驅西蒙,放馬克思像不倫不類。居民更憂慮,銅像會招來大批中國遊客、信奉者,破壞小城安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