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南海演習嚇到草草結束? 外媒爆:美航母直接開過去

中共4月11日至13日南海軍演提早結束,外界猜測可能和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直接開過去有關。圖為羅斯福號航母艦隊4月11日行駛在南海上。(法新社)

中共4月11日至13日南海軍演提早結束,外界猜測可能和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直接開過去有關。圖為羅斯福號航母艦隊4月11日行駛在南海上。(法新社)

2018/04/15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南海軍演原定在4月11日至13日連續舉辦3天,但突然在12日提早結束令人不解,有外媒猜測這可能和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直接開過去有關。

據《美聯社》報導,羅斯福號航母於10日駛過中國南海爭議島嶼,上面載有菲律賓將領、官員和媒體,一起觀看超音速F-18噴射戰鬥機如何在艦上起降。美國海軍上將科勒(Steve Koehler)當時表示,美國和中國的部隊還沒有任何危險的互動。

據《路透》報導,當天在20分鐘內,就有20架F-18起降在羅斯福號上,展示出強大的軍事準確度和效率。科勒對著艦上的媒體透露,中國海軍的船隻就在附近,那些都是在南海軍演的艦艇。菲律賓中將包蒂斯塔(Rolando Bautista)在參觀完羅斯福號後,對美國軍力的展示十分讚嘆,直說美國人可以幫助菲國阻止任何威脅。

中國媒體《中評社》,隨後以「美航母來南海耀武揚威 稱四周都是中國軍艦」為題刊出文章,可見羅斯福號當時的確駛進中國南海軍演的範圍內。

據《新唐人》報導,從以上狀況分析,中國南海軍演提前結束,也許是和美國航母有關。有網民更透露,羅斯福號剛好駛入中共海軍的兩股部隊之中,讓中國軍演部署完全被打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