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娘募集中! 日本偏鄉為衝人口推出相親「男曆」

日本偏鄉長野縣小谷村推出以當地年輕適婚男性為主題的月曆「小谷男曆」,盼能締造良緣與增加該村人口。
右為該月曆4月先生小林慶士。(圖擷取自臉書OTARI-nk)

日本偏鄉長野縣小谷村推出以當地年輕適婚男性為主題的月曆「小谷男曆」,盼能締造良緣與增加該村人口。 右為該月曆4月先生小林慶士。(圖擷取自臉書OTARI-nk)

2018/04/15 20:5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為解決當地年輕人口大量外移問題,日本長野縣小谷村決定靠男色出擊,推出以介紹定居當地的單身男性為主題的月曆,盼能藉此締造良緣,增產報村。

這本名喚「小谷男曆」的月曆從2018年4月到2019年3月,每個月介紹1名20多歲到30多歲的小谷村單身男村民(含職業與興趣),並附上當地美麗的四季風光,以及大讚小谷村優點的小短文,像是小谷村的米比盛產越光米的新潟縣魚沼的米還要好吃。

「小谷男曆」的4月先生、26歲、任職小谷村村辦公室觀光振興課的小林慶士說,小谷村附近有好幾個滑雪度假勝地,希望年輕女性能造訪該村。

冬季雪量驚人的小谷村位於長野縣西北部,人口自1980年起大幅衰減,目前僅約3千人,其中2、30歲人口男性275人、女性218人(2017年3月資料),而女性又比男性更可能搬離該村。估計小谷村到了2040年將只剩下1600人。

前外務省官員、現為小谷村長政策顧問的野崎由紀子說,小谷村以豐富自然風光聞名,但當地官員過去卻不擅長推銷該村優勢,跟其他鄉村鎮打一樣宣傳策略根本沒用。「小谷男曆」販售點包括當地公路休息站與該村旅館,一本1500日圓(約台幣41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