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青年的另首哀歌!住公屋得等32年

香港居大不易。(高力國際提供)

香港居大不易。(高力國際提供)

2018/04/16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居非常難,不止是房價位居全球前幾名,當地稱為公屋的社會住宅,一樣一屋難求,根據當地媒體的調查,若以香港現行的公屋配額及計分制推算,單身人士要獲得分配市區公屋,至少要438分,若是從18歲申請,一直到50歲才能獲得444分,「達標」入住,不過,若是公屋戶二代,那等候時間更長。

《香港01》報導,根據房委會統計,截至去年12月,全港共有28.29萬公屋申請,而依今年3月數字,單身人士獲分配市區公屋至少要438分,離島區公屋仍要426分,而要到419分時,就會有資格審查。而依現規計分,18歲申請是0分,19歲9分,每加1歲就加加9分,如此類推,直至59歲獲369分為止;當中,申請人年屆45歲,可獲一次額加60分。即到50歲可累積444分,即苦候32年才可「達標」入住市區公屋。

這種排隊是順利的,還有一些「插隊」規定,年輕人很可能隨時被插隊而往後排隊。據統計,截至去年3月底,申請者平均年齡為33歲,很多人從學生就開始排隊申請,萬一現在是公屋市民,還會被倒扣30分,要先等31個月分數才會變正數。

對於這些數字,香港年輕人直以「哀歌」形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