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濟州航空將台灣、中國並列 強國學生抗議慘遭打臉!

海報已將中國改成山東,但我國國旗仍存在。(圖擷自網路)

海報已將中國改成山東,但我國國旗仍存在。(圖擷自網路)

2018/04/16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濟州航空最近召募旅韓的外國留學生協助宣傳,召募海報上將台灣、香港和中國並列,再度被中國學生發現,並向主辦單位提出抗議,還揚言要撕海報,不過主辦方霸氣回嗆,學生若撕掉海報,將被提交校方懲戒。

綜合中媒報導,該召募活動由濟州航空與韓國廣播與媒體製作公司(K-PAL)共同舉辦,海報指名要日本、越南、台灣、中國、香港等國留學生,擔任「Joyber」協助公司宣傳韓國旅行魅力,海報將我國國旗和中國五星旗等國旗並列。

一名中國籍女學生看到海報後隨即向主辦方抗議,該女學生在微博表示,「台灣人和香港人都是中國人」她進一步說,「致無知的人:香港不止有『中國人』,還有其他種族的人,例如菲律賓人。」女學生還強調海報上犯了「低級錯誤」,揚言將海報撕下,甚至通知大使館和相關部門。

針對女學生抗議,K-PAL霸氣回應,稱濟州航空需要中國、台灣、香港各地成員,與無知或輕視完全無關,也與政治無關。K-PAL也強調,在南韓「台灣人」、「香港人」這些用語再自然不過,女學生無權指點韓國人不能用這些稱呼,並警告即使只撕下一張海報,也會提交校方懲戒。

該女學生反批,K-PAL威脅一個捍衛自己國家的留學生,「作為中國人,有義務維護中國」。K-PAL第2次回覆則表示為「用語混淆」而道歉,願更改用語,最後改將中國改為山東,女學生才感到滿意,不過改版後我國國旗仍留在海報上。

海報原本把中國和台灣並列,引發中國女學生不滿。(圖擷自網路)

海報原本把中國和台灣並列,引發中國女學生不滿。(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